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正文

我校牵头申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获教育部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公布了获教育部支持建设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名单。由省教育厅协调、我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作为负责人牵头申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作为青海省唯一的共同体,成功获批。共同体吸收了包括青海省中小教研与教师发展中心、西宁市教育局、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湟川中学等在内的10余家成员单位。




   据悉,本次教育部支持建设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仅布局1个,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牵头高校负责具体实施。教育部专项支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旨在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打造一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为深入推动全国大中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供工作平台、实践经验、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

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项重要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成立青海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多场研讨会、交流会通过思政课专项课题立项,持续推进新发展阶段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提供理论支撑。此次,学校作为青海唯一的牵头高校申建并成功获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标志着学校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步入了新阶段。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青海省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整合力量,共建共享共进,着力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孵化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提供一批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为深入推动全国大中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理论和实践探索,发出青海声音,彰显青海特色,形成青海品牌,把共同体建设成为带动全省、辐射西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性、研究型、示范性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