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理论宣讲 >> 正文

附属第二中学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霍霞老师做“四爱三有”教育活动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霍霞老师为附属第二中学全体教师,做学习和践行“四爱三有”的主题报告。

1.jpg

  霍霞老师深入浅出,列举大量详实案例,把“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每个方面细细道来,她睿智而又不失幽默的讲解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她认为,当代青少年的思想、价值、思维都在随着社会纵深发展而不断发生着变化,加强和提升青少年思政教育也成了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场筑牢思想认识,汇聚前行力量的“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随着春风吹遍了广袤的青海大地。广大青少年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积极融入到“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当中,感知党的厚望、增强政治认同、明确奋斗目标,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将个人追求与社会需要、人民利益统一,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报告结束后霍霞老师同附属第二中学老师们探讨关于践行“四爱三有”的问题或感想,对于一些老师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结束,会场掌声经久不息。

  附属第二中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四爱三有”作为动员和鼓舞青少年学生的一面旗帜,持续不断做,持久用功推,持之以恒抓,把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植入学生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