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 >> 正文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陈玮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上午,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玮教授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与党的民族政策新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李姝睿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1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陈玮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五个重要组成部分,阐述了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与主要标志,讨论了马克思主义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和共同繁荣的原则,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各民族的共同繁荣是各民族平等、团结的基础;并就如何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如何加速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陈教授认为,当前我们在处理民族问题中仍存在诸多困难,但在党中央统一领导、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以及各民族积极参与下,就能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陈玮教授扎实的学术功底、高远的学术站位和丰富的实践案例令整个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讲座增强了与会者对青海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了解,对我国现行民族政策的理解,是一堂生动的国情、省情、民情教育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开展“四爱三有”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