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 >> 正文

青海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郭云甫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青海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郭云甫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 “奋力开启‘一优两高’新征程书写新时代新青海建设”的专题讲座。计算机学院、美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18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郭云甫教授从分析青海发展的优势与短板谈起,讲解了青海省“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强调青海最大的价值是生态,因此我省需生态保护优先发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有责任和担当,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大美青海,让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达到一个新高度、新境界,努力形成每位同学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共识和自觉行动。此外,还应清楚的认识到绿色发展与加快发展的关系,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历史使命,确保高质量发展。最后,还寄希望于新时代的青年,希望他们在青海这片热土上成就精彩人生,尽己之力,为青海人民创造高质量生活。

  整场讲座紧扣主题、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准确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后深受启发,再次加深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认识,课后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此次讲座内容,从思想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青海生态文明建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