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正文

2018级学科思政专业学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5月10日,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学科思政专业的学生在丁晓武老师的带领下在青海师大附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育见习活动。

       5月9日,首先进行了见习安排会,与姚意梦、马彦龙、陈寰、王青阳四位指导老师进行了见面,会议上姚老师对见习活动进行了充分安排,对同学提出:带着问题去听课、在实践教学中去发现问题、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教学实际充分结合三点要求。

  第一天,同学们主要是进教室听课,感受一下教学氛围,每个老师讲课也各有风格,在讲课时老师们讲课宽严有度,讲解条理清晰,简洁明了,而且课堂气氛很好,活跃但并不慌乱。一天的见习过后,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作为一名政治老师的辛苦与忙碌。

       5月10日早晨8点30分,在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阶梯教室召开教学见习研讨会,对见习学生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下午的见习进行细化安排。研讨会上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从事教学的经验和故事,告诉同学们作为即将进入教师队伍的新老师要做到多学多问、备好教材备好学生、把握学生需求开展教学、根据课程特点采取合适的教学方法等。随后对学生提出的怎样处理课堂的突发问题、怎样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保证课堂的活跃度、怎样做好班主任以及怎样管理班级、怎样对待问题学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解决了学生的疑惑。

  为期两天的见习活动,同学们受益良多,他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好的中学政治老师的不容易,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老师”这个词看似简单熟悉,但做起来而且要做的出色又是何等不易,感受到自己的能力素养、专业素质等方面还有所欠缺,定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师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做一名合格教师而不断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