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班玛县看望我校顶岗支教实习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姝睿副书记一行4人赴果洛州班玛县民族中学,看望慰问了2位实习生带队教师,县民族中学、藏文中学、藏文学校、赛来塘寄校、江日堂寄校等五所学校的26位顶岗支教实习生代表。带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对顶岗支教的学生的亲切关怀与深切问候。

  在班玛县民族中学,李姝睿副书记组织召开了有班玛县教育局领导,顶岗支教学生、实习学校领导和教师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实习生带队教师公保才让、旦正加两位教师向李姝睿副书记详细汇报了此次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顶岗支教的学生也汇报了自己近一个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李姝睿副书记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顶岗实习的机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克服困难,安心工作,服从实习学校的管理,全面展示青海师范大学学子的风采。顶岗实习过程为师范生提供了真实的教学情景,让学生在一个真实的职业环境下,真正领会到未来教师岗位对教学基本技能的要求,让师范生能够得到实际训练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顶岗支教也让实习的同学深入到基层教育第一线,真正全面地认识到牧区基础教育现状,让他们真正理解了何为“献身教育事业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