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文件《关于组织研究生导师培训学习的通知》,我院在城西校区理科楼405室,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副院长方立江、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崔治忠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首先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姝睿带领全体导师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接下来,方立江副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和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研究生课程情况,并且详细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最后,研究生导师代表石长起教授与马存孝副教授,分别从我院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与学校的研究生经费的具体使用办法带领全体导师一起学习。

  培训会上研究生导师代表围绕培训会的主题纷纷发言,分别就自己在指导研究生学习、科研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措施和体会进行了介绍。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在学院发展中具有关键性作用,并对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培养质量评价、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术道德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研究生课程建设与培养环节管理等提出合理建议。以及研究生的培养要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召开组会等的重要性。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崔治忠指出,从就业的角度看,导师在指导硕士生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这样学生们的就业面才会更大。最后,老师们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培训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中期考核,2016级学术型、2017级专业硕士共22名硕士研究生分3组进行了中期考核。

  本次培训会和研究生中期考核,导师们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的作用、研究生科研积极性调动和创新能力提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