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4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科楼136教室为研究生开展以“2024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本次讲座。

党总支书记李姝睿就开学的相关事宜主要做了两方面的要求,包括开学工作和常态化工作。首先,李书记就研究生宿舍搬迁工作做出安排,让同学们自觉服从学校安排,搞好团结,认真学习。其次,李书记做了“感恩.爱国”的新学期动员,特别强调:一是爱国教育,让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安全问题,包括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财产安全方面要防诈骗,警惕新型骗术;在人身安全方面,外出打车要注意尽量避免与校外人员发生口角;心理安全方面,提醒大家摆正心态,不与他人作比较,要与自己作比较,看到自己的进步。消防安全方面,大家需要注意用电安全,勿用大功率电器。最后,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要求大家坚定信仰,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校园规矩。

同学们表示服从学校安排,努力学习,新学期努力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