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沟通促学习 以交流促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陕西师大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5日,我院苏思铭老师带队中国哲学方向研究生赴陕西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交流访学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陕西师范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两校以研究生交流会、聆听名师专业课程、参访历史文物古迹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9月25日,访学团一行参观了位于陕西师范大学校园内的被誉为“天下第一坛”的隋唐天坛遗址,感受了中华千年礼仪之邦的风度。当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邀请我院访学团走进师大课堂,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现场教学活动,名师开阔的学术胸襟和广阔的学术视野,潜移默化中对同学们产生了巨大影响。

9月26日,两校正式举行研究生交流会。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和硕博俊彦积极参加和指导了此次交流活动。首先,负责指导此次研究生交流会的教师代表就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基层党建、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上,著名学者吕建福教授和其他与会教师代表就我院研究生学业中遇到的种种困惑对症下药、耐心回答,及时纠正和解决了同学们在求学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与此同时,两校研究生们就研究生阶段存在的常见问题,如学习方法、研究方法、资料搜集、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交流访学是我院首次大规模选派研究生赴对口支援高校进行的短期交流活动,是两校研究生交流活动的一次大胆尝试和良好开端,是深入贯彻学校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落实和有效创新。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丰富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内容,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学生学习与就业的危机意识,为进一步开展研究生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