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精神。专题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立江主持。

方立江同志领学了文件精神。在深入分析出台该文件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的基础上,重点解读了如何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如何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如何提升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等方面的内容。他结合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的工作任务,强调要尽快落实文件精神,要在“抓落实、建精课、组团队、推教改、提质量”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

教育部党组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颁布,是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进一步具体化,是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政策举措,“方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从3个方面、26条具体措施确保推进,必将进一步迎来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