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和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北苑理科楼407教室召开了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和导师见面会。会议由崔治忠副院长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会上,方立江院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发展历史,基本现状及未来规划做了介绍。随后,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历史责任;二是勇于锻造自己,做好个人的学习规划;三是强调新生要不负青春时光,珍惜读研机会,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最后,方立江院长结合最新的思政工作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思政工作的形势与现状,并对新生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

崔治忠副院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参会的导师逐一向学生作了自我介绍。最后,高莉苹老师为大家解读研究生手册,从学位制度、奖助管理、培养环节、卫生安全、学术道德等方面教育学生了解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并为此作好学业规划。

导师见面会上,通过师生的自我介绍,增进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了解,让学生对各位导师的研究领域有所了解,从而为给学生确定导师做准备。

本次师生见面会和教育活动有助于研究生深刻领会校训校风,了解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促进师生“双选”,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