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两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在城西校区理科楼401教室观看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雷声主讲。她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采用生动形象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进行细致的讲解,号召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的,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马克思主义,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都对我党提出了新挑战和要求。中国共产党在复杂环境下仍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具备强有力的自我革命精神,这样才能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的学习,学院师生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通过师生间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自己的日常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与教学能力。